一期一会 难得一面 世当珍惜

关于

万物皆有灵而生灵之命皆宝贵


小时候有一段时间的梦想是做一位医生 特别是法医

当后来大一点了 学校开设了生物课

老师说解剖那一章的时候 我便再没有了做医生这个念头


好友中有人学医 因受不了同学对待小兔子的态度在实验课上对同学大骂了出来

大意是 如果现在是你躺在上面 我在你身体中注射一管空气你会怎么想?


我曾在一个学医的本地coser微博里看到他给别人的贺图是他在解剖青蛙的样子

左手拎着一只青蛙腿 右手拿着解剖刀 白大褂上还有血迹 而他 对着镜头笑得很灿烂

从此以后见到他的脸我都能想起那张照片


小孩时期 大概两三岁吧 我的记忆里是没有的 是家人告诉我的

说是 我以前摔死过一只兔子

我特别震惊 我不知道我还干过这样的事

那次之后再没有养过小动物

哪怕我那时还小 我还没有记忆 但我不能原谅自己


一次在群里看到有人说 见到一只猫被车撞死了 很恶心

我第一次 在那么多人的群骂了她一顿

虽然后来她有说 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了 还道了歉

但我的心里一直对她有一些意见


昨晚看了天天向上 说了萤火虫

现在光污染严重 我从来都没有看过萤火虫

在城市中 连星星都很难看到了


人啊 因为太有思想 便不在意其他生灵的生命

动物也好 植物也好

能为人类所用的都用了 不能为人类所用的也在无形中受到了伤害


而且我一直认为是有轮回的 毕竟很多现象并不能完全用科学来解释

不管存不存在 就当打个比方好了

若是躺在手术台上的是你 我在你身体里注射一管空气你会怎么想?我给你注射毒液再注射解毒剂最后还是要把你弄死 你会怎么想?

若你不幸遭遇车祸 人人都绕道走没人救你 连看你都觉得恶心 你会怎么想?


将心比心


评论

© 珞祁亚 | Powered by LOFTER